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10種,韓式蘿蔔泡菜.的做法介紹

-轉貼.引用.介紹自,相關資訊請移至如下該主網頁

★韓國的蘿蔔泡菜的做法--1
材料:
1. 壇子 一個,土陶的最好,大小無所謂。
2.晾涼的白開水(講究點的可以用 山泉水 啊,無污染的雪水,泡出來的泡菜特別脆爽好吃,呵呵,不過難找哈)
3.鹽,我不建議用 低鈉鹽 或者別的有添加成分的鹽,就是普通的鹽,當然能買到泡菜鹽也行, 四川泡菜 好吃有個原因的,就是鹽不同,四川自貢產的井鹽是泡泡菜的好鹽,沒有也無所謂。
4.白酒, 四川人 一般用的是 曲酒 ,但是似乎是白酒都可以了。
5.香料少許,不要像燉肉一樣放很多,這樣的泡菜味道會很怪,如果實在喜歡香料的味道也隨便好了。
6.冰糖,有的人也用紅糖,這隨便啦。
7.一小把芹菜,一小把 蒜苗 (就是 青蒜 ,有的地方叫 大蒜 ),芹菜不能是 西芹 ,就是普通的白芹菜(去根),蒜苗呢最好是帶根的,洗乾淨,晾乾水分,把芹菜蒜苗都挽成一小團,紅蘿蔔(紅皮白心那種,不是胡蘿蔔)洗淨切塊,也晾乾水氣。

做法:
把鹽溶解於水,注入壇中2/3處,然後放入香料、芹菜蒜苗蘿蔔、冰糖、白酒。 壇口扣碟,然後壇沿(就是壇子上的那個槽) 扣碗 ,壇沿注水淹住倒扣的碗,做到密封,與外界空氣隔絕。 發酵一個禮拜比較保險也比較徹底,如果等不及的話,撈點起來吃吃看,覺得沒有菜的生味就算成功了。

鹽的分量呢,我還真給不出數據,鹽溶於水後嚐嚐,感覺比較咸,但還不至於齁嘴就差不多。 芹菜蒜苗呢主要是讓泡菜水生香,不是用來吃的,泡在裡面不用管它,沒有也不勉強,丟幾個蒜頭進去也成。 至於糖,我估計是為了中和泡菜的酸味,也能豐富口感吧,而冰糖呢還能使泡菜脆爽。 白酒呢,一是起到防生花,二是能幫助發酵,大概放一瓶蓋就夠了。

注意事項:
1.製作泡菜過程中,不能沾油沾生水,不然會生白色的花,影響觀感和口感。
2.壇子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
3.如果生花的話,可以放多一點白酒,密封三五天,待它慢慢消失。
4.每次放新的菜進去,也是要晾乾水分才行,放入壇子後一定要根據菜的量酌情加鹽。 也可以放些冰糖或者紅糖,不喜歡的話不放應該也可以。
5.定期淘泡菜水,除了 ​​第一次發酵時間長些,以後再泡泡菜就只需兩三天而已


--------------------------------
★,韓式蘿蔔泡菜的製作---2


材料:
主料: 白蘿蔔(5個)
輔料: 細蔥(100g),蒜(30g),生薑(15g)
調料: 粗鹽(2/3杯),蝦醬(3大勺),辣椒粉(5大勺)
教您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蘿蔔泡菜才好吃一、用料準備:
1.蘿蔔:洗乾淨後,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 假如蘿蔔大,請切4瓣,再均勻的放鹽。
2.細蔥:洗乾淨後,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細片。
4.蝦醬:加一點水後,煮一下。
二、具體過程
1. 把醃好的白蘿蔔再洗一遍後,去掉水份。
2. 在大的容器裡放白蘿蔔後,放辣椒粉,再放其他蔥、蒜、生薑、蝦醬等佐料。
3. 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再用蘿蔔葉蓋好。
製作要點:
用麵粉煮成粥後,放到泡菜裡,這樣可以熟的快,但要盡快吃,因為很快變酸。
食用:
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拿掉白蘿蔔的粗硬的葉子後,切成兩瓣,紅辣椒切成大片。 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後在粥裡放鹽、紅辣椒、蒜、生薑和適當的水。 最後把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然後放佐料湯放進去
----------------------------------------------------------
★韓國的蘿蔔泡菜的做法≮美食做法≯---3
1.將蘿蔔刮去外皮,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瀝乾水分,切成園薄片;

2.將350ml涼開水與適量醋精兌成浸泡液( 酸度 與現成的米醋相仿),加入鹽、糖,調製成適口即可,放入有蓋的容器中;

3.將切好的蘿蔔、辣椒乾倒入浸泡液中,蓋上蓋放冷藏室,二天后即可食用,這樣可以存放一個星期。

------------------------------------



★<牡蠣蘿蔔塊泡菜> ---4


材料
  蘿蔔5個﹐生牡蠣300g﹐蔥100g﹐水芹菜200g﹐辣椒面1.5杯﹐蒜30g﹐生薑20g﹐蝦醬湯1/2杯﹐鹽6大勺﹐白糖4大勺﹐辣椒絲少量

  做法﹕

  (1)把蘿蔔切成3×2×1.5cm大小﹐並用辣椒面染成紅色。

  (2)搗好生薑﹑蔥﹑蒜﹐並把水芹菜切成3cm大小。

  (3)牡蠣去殼後﹐用鹽水洗淨。

  (4)在蘿蔔裡放蒜﹑生薑﹑蔥﹑水芹拌後,混合牡蠣﹑白糖﹑辣椒絲並以蝦醬湯和鹽調味。

------------------------------
★韓國蘿蔔泡菜,韓式蘿蔔泡菜.的做法---5
準備材料基本的材料有:白菜、蘿蔔、鹽、辣椒粉、大蒜、生薑、洋蔥、水果、咸蝦醬、魚露、韭菜、蔥、乾果、魚乾等,比如水果、乾果選擇的多樣性,所以各人做出來的泡菜有各家獨特的味道,不可能完全一樣。 水果一般選用蘋果、梨、菠蘿、石榴等,乾果一般選用杏仁、丁香、松子、栗子等,根據自己的情況使用,買不到就不加,做菜要變通啊。

二初步醃製白菜初步的醃製是指白菜要先用鹽水醃製一個晚上(約十小時)使其有鹹味並幫助白菜去掉多餘的水分。

三醃製輔料這就是整個製作過程中較繁鎖的步驟,泡菜的口味就取決於此哦。 這一步要將除白菜外的所有材料醃製在一起,再將其抹在白菜上。

四裝入密封容器泡菜要緊緊地塞在容器裡,並且把容器內的空氣排出防止腐敗。

五待發酵製作好的白菜要先在室溫下發酵一至兩日再移入冰箱內發酵數日。

材料:
大白菜一棵白蘿蔔一根蘋果一個梨一個蔥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蔥一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鹽160克
辣椒粉250克(不推薦印度辣椒粉)魚露30毫升咸蝦醬兩勺柴魚乾一大勺丁香少許乾棗幾粒杏仁片少許
做法:
1.將白菜平均地分為四等分

2 中80克倒入一干淨無油的大容器中並倒入冷開水溶解。

3 的70克鹽均勻地抹在白菜每片葉子的根部,然後將白菜浸入鹽水中。

4 重物壓在鹽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會浮上來,我就用塑料袋裝了水後壓在白菜上,使白菜在鹽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大約10小時。

5 過的白菜從鹽水從取出用水快速地沖洗後放在篩漏中瀝乾水分,此時製作醃製的輔料。

6 蘿蔔洗淨後切成小手指般長度的蘿蔔絲。
7、將剩下的10克鹽放入蘿蔔絲拌勻,10分鐘後倒掉水分.

8 50克辣椒粉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9 蒜、洋蔥分別用料理機磨成泥或剁成細碎.



10 蒜泥、洋蔥泥都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11梨分別磨成泥,再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12、把魚露和鹹蝦醬倒入蘿蔔絲中拌勻,買不到也可不放

13 柴魚乾、丁香、杏仁、大棗(切絲)等乾果一起放入蘿蔔絲中拌勻.



14 菜、芹菜、蔥白切段放入蘿蔔絲中輕輕拌勻(這些東西是最後放的,放太早據說是有蔬菜的生臭味)

15 個大碗上套上乾淨的塑料口袋備用

16 手套把拌好的輔料用爪子均勻地抹在白菜的每片葉子上。

17夾有輔料的白菜從根部開是捲起來,捲成一個緊緊的球狀

18 菜球裝入套在碗上的塑料口袋內並排出所有的空氣把袋子密封

19 把密封好的袋子放入一個可密封的大容器內在室溫中放置一至兩天,然後將其轉移到冰箱內儲藏其在冰箱內慢慢發酵,大約5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
★蘿蔔泡菜-------6


'蘿蔔泡菜'也是韓國傳統的泡菜中一種。 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 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 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
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
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時期。 辣味比較少,有充分的水和一點甜味。 大家今天去買菜的時候買一個蘿蔔回來試一試。
一次做等到有酸味幾天不要做別的菜了。
<準備材料>
注材料- 蘿蔔(2個)
副材料- 大蔥(一把)
調味料- 粗鹽(4勺), 辣椒粉(3勺) , 白糖(1勺),蒜茸(2勺), 姜(0.5勺)
*如果沒有粗鹽的話用一般的精製鹽也可以。
1)蘿蔔(2個)洗乾淨切塊,放粗鹽(3勺)醃一醃。 生了水的時候,倒水以後洗一次
2)放辣椒粉(3勺)以後, 拌一拌
3)放大蔥(1把),白糖(1勺),蒜茸(2勺)和姜(0.5勺)以後, 再拌一拌
4)先在外面放了兩三天,等到來了有點酸的味道,再冰箱裡面放進去以後,能吃了
的補充
-----------------------

★蘿蔔纓泡菜--------7


材料:蘿蔔纓5捆(大粒鹽1杯、水10杯),小蔥100克。
調味料:辣椒面l杯,鰣魚醬1/2杯,涼米飯1/2杯,洋蔥1/2個,梨1/4個,蒜2頭,姜1塊,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做法:
1 蘿蔔纓要留一點頭切下,摘去老幫洗淨, 用鹽水醃漬。
2 小蔥切成4厘米長的段。
3 辣椒面裡加入鰣魚醬、涼米飯、蒜、姜、白糖、洋蔥、梨、用攪汁機磨成末, 做成調味醬。
4 將醃漬好的蘿蔔纓用清水反復清洗後控去水,加入小蔥和調味醬拌均勻。

------------------------------------
★小蘿蔔泡菜------8


材料:蘿蔔1捆(大粒鹽1杯,水2杯)香蔥80克。
調昧料:辣椒面1杯、蝦醬1/4杯、麵條魚1 / 4 杯、涼米飯3大匙、蒜1頭、姜1大塊、洋蔥12個、梨1/4個、甜味劑1大匙。
做法:
1 小蘿蔔選用小而堅實的,掐去黃葉。 用刀輕輕削去皮, 剜去蘿蔔纓旁邊的硬皮,去泥洗淨。
2 小蘿蔔大的在頭部剞一刀或兩刀,小的則不用剞,撒上大粒鹽,均勻地澆上水,醃漬1-2個小時,撈出控水。
3小蔥也和小蘿蔔一起稍加醃漬,用攪汁機將調味料磨成末,做成調味醬。
4 把小蘿蔔和小蔥放入大盆內,用調味醬拌均勻。
5 將適量小蘿蔔和小蔥放一起擰成一個個小把,一層層碼入缸內。


★蘿蔔塊泡菜----------9


材料:蘿蔔1個(大粒鹽1杯),蘿蔔纓50克,香蔥50克。
調味料:辣椒面1杯,涼米飯l2杯,洋蔥1個,梨1/2個、蝦醬1/2杯、蒜1頭,姜1/2個,紅辣椒2個。
做法:
1 用刷子洗淨蘿蔔,用去皮刀去皮。 如果用刀尖刮皮,蘿蔔很快就會變軟, 須注意。 蘿蔔切成2.5厘米見方的丁,蘿蔔纓切成3厘米長的段。
2 在蘿蔔和蘿蔔纓上撒些大粒鹽,醃漬3分鐘後撈出待用。
3 香蔥切成3厘米長的段,紅辣椒去籽。
4 將辣椒面和其餘調昧料都放入攪汁機磨成末,做成調味醬。
5 將蘿蔔、蘿蔔纓和香蔥用調昧醬拌勻即可。


-----------------------------------
★韓式白蘿蔔泡菜 -10


白蘿蔔本身含有大量水分,加入泡菜汁後白中泛紅,入口爽脆,味道鮮甜。

分量:4—6人

烹調時間:30分鐘

材料:白蘿蔔1000克,細鹽6湯勺。

醬料 :泡菜汁約3量懷(750毫升),細辣椒粉2湯勺。 (注:泡菜汁作法上次已作介紹)

制法:

1,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1厘米見方的丁,放入盆中,用細鹽攪拌均勻,醃製1—1.5小時,使蘿蔔丁軟化,用清水洗去鹽分,瀝乾。

2,泡菜醬汁加入細辣椒粉攪拌,如辣可增加辣椒粉。

3,將白蘿蔔加入醬汁攪拌,移入容器,置於陰涼處。

4,醃製4—5天后即可食用。

5,食用時也可加入芝麻,味道更為甘甜。

------------------------------------
韓式蘿蔔泡菜.的做法--11

1、蘿蔔洗淨切塊,放一勺鹽醃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洗淨瀝乾水分
2、 糯米粉 兩勺水一大杯煮成糊涼涼,然後放辣椒粉、 魚露 、糖、鹽、蒜茸、薑末、小蔥段、小香芹段拌成醃料
3、用做好的醃料拌勻蘿蔔塊,放進無水無油的瓶子裡放進冰箱冷藏3天就可以食用了

--------------------
小白 蘿蔔泡菜 的做法 --12


製作材料:
主料: (1)韓國小白蘿蔔50個蔥1把(2) 大蒜 (切末) 20粒薑末1/4杯
(1) 辣椒醬 1杯
(2)水6杯鹽1/2杯
(3)糖適量鹽1大匙水1/2杯教您小白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小白蘿蔔泡菜才好吃
(1)將小白蘿蔔(帶葉莖部份)及蔥洗淨,徹底瀝乾水份後,用鹽水(1/2杯鹽溶於6杯水)醃漬約1~2天備用。
(2)將蒜末、薑末及辣椒醬攪拌均勻。
(3)將醃好的白蘿蔔洗去鹽份後瀝乾,並加入作法(2)材料一起攪拌均勻,置於乾淨無水的容器中,再把 調味料 (3)倒入即可。
(4)容器加蓋密封,置於冰箱冷藏約3~5天待其入味即可,約可保存1~2週。
------------------------
鱗片辣蘿蔔泡菜的做法---13


製作材料:

主料:
(1)白蘿蔔(小) 2條 大白菜 1/2顆
(2)蔥(切段) 3支大蒜(切末) 5粒薑(切末) 2大匙
(1)鹽1/3杯水3杯
(2)辣椒粉2大匙醃咸蝦2/3大匙
教您鱗片辣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鱗片辣蘿蔔泡菜才好吃(1)選擇瘦長形的白蘿蔔,去皮後切成每片0.5公分厚連接不斷的鱗片狀。 大白菜切好備用,用鹽水浸泡約12小時後撈起瀝乾。 另一條白蘿蔔切絲備用。
(2)將材料(2)與調味料
(2)一起攪拌均勻,再拌入白蘿蔔絲調勻後,塞入蘿蔔鱗片中醃漬浸泡,依序放入甕裡蓋好,置於陰涼處或冷藏待其自然發酵即可,約可保存10天。
----------------------------
方塊辣蘿蔔泡菜的做法介紹 --14
主料:--14
白蘿蔔1條(1)鹽1/4杯
(2)辣椒粉1/4杯辣椒醬1/4杯蒜末2大匙糖2大匙 香油 適量
教您方塊辣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方塊辣蘿蔔泡菜才好吃
(1)白蘿蔔去葉莖部份,帶皮將表層洗淨瀝乾後,切成2公分方塊狀,再用鹽醃製約12小時,使其自然軟化,期間要不時翻動均勻,再將鹽水濾掉(若覺太鹹再以水沖淡即可)。
(2)將調味料(2)加入上述白蘿蔔方塊中拌勻醃製入味,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約可保存1週。
-----------------------------
辣蘿蔔泡菜的做法介紹--15

材料:白蘿蔔…5個粗鹽…2/3杯細蔥…100g 蒜…30g 生薑…15g 蝦醬…3大勺辣椒粉…5大勺
  用料準備:
  1.蘿蔔:洗乾淨後,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 假如蘿蔔大,請切4瓣,再均勻的放鹽。
  2.細蔥:洗乾淨後,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細片。
  4.蝦醬:加一點水後,煮一下。
  製作要點:
  用麵粉煮成粥後,放到泡菜裡,這樣可以熟的快,但要盡快吃,因為很快變酸。
  食用: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拿掉白蘿蔔的粗硬的葉子後,切成兩瓣,紅辣椒切成大片。 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後在粥裡放鹽、紅辣椒、蒜、生薑和適當的水。 最後把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然後放佐料湯放進去。

聲明:本文所轉貼.引用.介紹收集,資訊相關網頁,其資料均做為私人參考用並不公開如有意外瀏覽到本文者:請移至該主網頁如下:請移至該網--搜搜問問
http://wenwen.soso.com/z/Search.e?sp=S%E9%9F%93%E5%9C%8B%E8%98%BF%E8%94%94%E6%B3%A1%E8%8F%9C.%E7%9A%84%E5%81%9A%E6%B3%95&ch=w.search.ws
http://wenwen.soso.com/z/q78810735.htm?w=%BA%AB%B9%FA%C2%DC%B2%B7%C5%DD%B2%CB%B5%C4%D7%F6%B7%A8&spi=1&sr=2&w8=%E9%9F%A9%E5%9B%BD%E8%90%9D%E5%8D%9C%E6%B3%A1%E8%8F%9C%E7%9A%84%E5%81%9A%E6%B3%95&qf=20&rn=146&qs=4&ch=w.sear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