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10種-韓國-韓式泡菜-圖解-白蘿蔔泡菜-牛蒡泡菜-韭菜泡菜-茄子泡菜-苦野菜-醬油泡菜-牡蠣蘿蔔塊-石山芥菜-各式泡菜-自己做

-轉貼.引用.介紹自,相關資訊請移至如下該主網頁

韓國白蘿蔔泡菜,的做法.圖解.給你個網址去看看吧,圖文並茂,很容易就能學會的,相信您能做出可口的 韓國白蘿蔔泡菜 的
http://news.xinhuanet.com/food/2005-09/14/content_3462178.htm

------------------------
韓國韓式泡菜,自己做--1
原料≯
白菜、紅乾辣椒末、大蒜、鮮薑、精鹽、蘋果、白梨、鮮魚、牛肉湯各適量。

≮美食做法≯
1、把白菜去掉老幫、黃葉,沖洗乾淨,一切兩半,用適量鹽水浸泡2天,撈出瀝去水分;

2、將大蒜去皮、蒂,洗淨切蒜末。 蘋果、白梨洗淨切碎。 鮮魚洗乾淨剁碎,加入乾辣椒末,用牛肉湯色成糊備用;

3、用配好的調味品將白菜塗抹均勻,然後碼擺在淨缸中。 把缸埋在地下,周圍用草墊好,留20%出地面,然後密封,用草蓋嚴,保持在4度左右,待15-20天即可食用。

-------------------------------------------
辣白菜 泡菜--2

≮美食原料≯
白菜2500克,青蘿蔔250克,胡蘿蔔250克,香菜125克。 鹽225克,醬油125克,味精25克,辣椒粉75克。
≮美食做法≯
1、將白菜去根、去老葉,洗淨;青蘿蔔、胡蘿蔔切細絲;香菜切末。
2、將整理後的白菜放到缸內,分層撒鹽。 裝滿後,上面稍灑少量清水,壓緊(上面壓石頭),5天后撈出,瀝去水;用水浸泡蘿蔔絲12小時,撈出瀝去水。
3、將青蘿蔔絲、胡蘿蔔絲、香菜末、醬油、味精、辣椒粉和醃好的白菜混合一起,調拌均勻,進行醃製,經過2-3天后,即可取食。
白菜:2只韭菜:半斤(因為韭菜很貴,所以我用蔥做代替,個人認為3根足以)

姜:2兩

蒜:一頭+半頭

辣椒面:2-5兩(看個人口味,我喜歡買韓國人得辣椒面,更地道)

蘋果:一隻(梨也很好吃的)

糯米:3兩左右(用來煮粥,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粘稠,自己控制吧!)



味精(我做的時候沒有放味精,看個人口味)

糖(建議多放一些,看個人口味)

1. 先將白菜一切為二,用鹽醃去水分。 為了節省時間,可以把白菜切成片,舖一層白菜,撒一層鹽。 如果想做的更漂亮,可以將白菜一切為二,將鹽均勻的塗在每片白菜上,正面與反面都要塗到(我第一次就是這麼做的,累毀了,但作出來的特別漂亮)。 醃上後,白菜上可壓上一個有重量的東東,然後就一直放著吧~~至少4個小時。
2. 蒜成末;姜成末。 蔥切段。 開始煮糯米粥。 蘋果在開始拌的時候在切。 有人利用這裡時間把蔥段也醃了,看個人習慣。 粥不要煮的太早,白菜快好的時候煮來得及。

3. 粥煮好後,先放在冷水里涼一下,不然燙手! 白菜用清水沖洗幾次。 找個大一點的盆子,把蒜末、薑末、蔥段、辣椒末、糖、味精、蘋果片(或絲)、鹽(如果覺得白菜不夠咸,這時可以多放一些鹽;
如果感到很咸,鹽就可以少方或不放)放進盆裡,然後把溫熱的糯米粥倒入盆中,拌勻。 (攪拌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帶膠皮手套或用塑料袋把手罩上,不然辣椒會讓你的皮膚感到很難受。)
4. 洗淨要盛放泡菜的壇子。 放一層白菜,抹一層醬! 抹一層,就用手抓幾下,盡量使每片白菜都能蘸到醬。
這樣一層、一層......

5. 封口。 先在室溫下放一天或一天​​半,然後轉入冰箱內。 不然它會發酵過快而變酸。 第二天就可以吃了,慢慢吃哦,第三天、第四天最好吃!



辣白菜是泡菜的一種,泡菜是朝鮮族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發酵食品,是以米飯為主的朝鮮族飲食生活中最重要的副食之一。
相傳的哪怕一日無泡菜,都難以吃下飯啦。 泡菜的醬汁,可以補充米飯中缺乏的蛋白質。
另外,在泡菜酵的過程中,蝦醬、鳳尾魚醬、黃石魚醬等含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

蔬菜中含有鈣、銅、磷、鐵、鹽等豐富的無機物,促進維生素C和對以米飯主食的人尤為重要的維生素B的吸收。 泡菜可以淨化胃腸。 能夠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 還可以使腸內微生物的分佈趨於正常化。

泡菜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僅使泡菜更加美味,食用後還能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哦~~
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ps:補充
這裡有個做辣白菜的,有圖,韓國泡菜
http://bbs.macd.cn/thread-1572908-1-1.html
-------------------------------------------------

韓國韓式泡菜 的做法:3
配料: 大白菜 、蒜、鹽、 魚露 、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在韓國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步驟:
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一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 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和,像餃子餡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一個星期了。


----------------------------------------------------
韓國韓式泡菜 的做法--4
材料:
大白菜1顆;白蘿蔔、胡蘿蔔各2根; 魷魚 1條
調味料 :
韓國辣醬 (Kimchi) 1瓶;泰國 魚露 1瓶(普通魚露也可以);味淋1瓶(日本調味料)——以上3樣在大型的超市均能買到。 鹽1瓶。
做法:
1.大白菜切成4 半,每一片葉子剝開都撒上鹽,放在一個容器內,上面壓一個盤子,盤子上壓一塊重物,醃一個晚上。
2.魷魚切成絲,氽水,加魚露,醃一夜。
3.白蘿蔔、胡蘿蔔切成小條,加少許鹽,醃10 分鐘左右,水份倒掉。
4.大白菜取出,洗掉鹽,擠乾水份,切成小片。 加上醃好的魷魚、白蘿蔔、胡蘿蔔。 拌上韓國辣醬、味淋、少許醬油、糖、蔥。 放入容器,壓緊。 醃1-2 天即可。
韓國最有名的漢城 辣白菜 的製作方法:
1.將收拾乾淨的整顆白菜分兩半或四等份(注:豎切),醃於鹽水中。
2.將蘿蔔切成細絲。
3. 牡蠣 (海蠣子)和海鮮用鹽水洗淨。
4.蘿蔔絲裡放入適量辣椒面,將其攪拌。
5.將各種調料(蒜、薑等)搗成泥狀加入(4)裡,加入適量魚醬、鹽、白糖調味拌均。
6.最後放入牡蠣拌均(餡製作完)。
7.將餡夾進醃好的白菜葉之間。
8.從白菜芯開始抹餡,直到外層的葉子抹完。
9.最後用最外層葉包住。 把辣白菜整齊地碼進缸裡,上面用一層醃白菜葉輕壓。
--------------------------



韓國韓式泡菜的做法:5



主要原料:
大白菜、胡蘿蔔、白蘿蔔、韭菜、蔥、蒜、姜、辣椒面、 鹽水蝦 子等,也可酌情加蘋果、梨或其他海鮮提味兒。
(鹽水蝦應是韓國特產,瓶裝的醃 蝦米 ,有人稱為“ 蝦醬 ”,但其實不是“醬”而是整個的 小蝦米
。如果實在弄不到可以不用。)
準備主料:
白菜用手掰成適當大小,用鹽醃浸約一小時,用清水沖去鹽分,控干水分。
(口重的就別把鹽分沖洗太乾淨,以保留咸度)。
準備 佐料 :胡蘿蔔、白蘿蔔少量,切成細絲,韭菜、蔥切段,蒜拍成小塊,姜切絲,放入容器,加入辣椒面、鹽蝦米,用手攪拌均勻。 (拌辣椒面別忘了帶手套,不然可有舒服的時候。)
攪拌裝壇:
將醃好的白菜與佐料攙混,此時可以加少許 蘋果梨 片或者 魚乾 鮮貝 牡蠣 等生海鮮,用手攪拌均勻後,裝入帶蓋子的瓶子 壇子 等容器內即可。
泡菜壇 子或瓶子在室溫下放置三至七天,根據溫度不同,泡製時間長短不一,天熱好的快,天冷就要多等幾天。 待到味道開始變酸,便可放入冰箱冷藏室或涼快地方保存,隨吃隨取。 一批泡菜吃光了,留下的湯汁還可以繼續使用,按步驟一準備白菜,再加入容器內即可。

--------------------------------------
韓國韓式泡菜製作 -6

醃白菜

  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 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 它具有不咸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級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材料﹕

  白菜5棵(15Kg)﹐粗鹽1。5Kg﹐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

  耳5個﹐大棗10個﹐細蔥0.5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5捆(500g)﹐大蔥

  0.5捆(400g)﹐蒜5頭(200g)﹐生薑3塊﹐辣椒絲20g﹐蝦醬0.5杯﹐細鹽0.5杯﹐白​​糖2大勺。

  * 泡菜湯﹕水4L﹐鹽2/3杯

  做法﹕

  (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里﹐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壇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
醬油泡菜 --7

  醬油泡菜是在用醬油醃的蘿蔔﹐白菜中放水芹菜﹑蔥﹑蒜﹑栗子﹑梨﹑辣椒﹑香菇﹑石耳﹑松子等等﹐並放在醬油湯裡等入味的高級泡菜。 是在朝鮮時代宮中或貴族家中做的泡菜。

  * 泡菜是主要的副食﹐在缺少蔬菜的冬季﹐ 它是一種既能互補維生素A﹑B﹑C﹐又能以發酵食品供應乳酸菌的優秀食品。

  材料﹕

  白菜瓢1Kg﹐蘿蔔500g﹐醬油2杯﹐梨1個﹐栗子5個﹐松子1大勺﹐水芹50個﹐ 石耳4個﹐香菇2個﹐辣椒絲3g﹐白蔥30g﹐蒜20g﹐生薑10g﹐白糖2大勺。

  做法﹕

  (1)把白菜瓢分半﹐並切成3cm寬。

  (2)把蘿蔔切成3×2.5×0.4cm的片﹐與白菜一起醃在醬油中。 邊拌勻邊醃

  (3)把梨去皮後﹐切成與蘿蔔一樣的大小﹐栗子去皮割成扁片﹐松子去三角笠﹐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4)水芹切成3cm大小。

  (5)香菇去楹切成銀杏葉模樣﹐石耳泡後切成絲。

  (6)白蔥切成3cm長的絲﹐蒜﹑生薑也切成絲。

  (7)醃在醬油裡的蘿蔔﹐白菜中混合別的調料放在壇子中﹐加醬油份量的水﹐並以白糖調味﹐倒進去湯。


--------------------------------------------------------
包泡菜-- 水芹白菜泡菜--8

  用多種材料製成﹐是稍複雜的開城地區高級泡菜。

  在用鹽水醃好的白菜葉上放白菜幫子﹑蘿蔔﹑水芹﹑芥菜﹑蔥等蔬菜和魷魚﹑鰒魚﹑海參等海味以及香菇﹑石耳﹑松子﹑紅棗﹑栗子等多種材料後,用辣椒面和醬汁拌好包起來吃的泡菜。

  * 水芹是含有豐富的鈣﹑鉀﹑維生素C和維生素A﹐纖維素的蔬菜﹐並含有豐富的鐵﹐因此有助於預防貧血。

  材料

  白菜2棵﹐蘿蔔2個﹐水芹100g﹐芥菜200g﹐細蔥50g﹐蒜50g﹐生薑30g﹐辣椒絲30g﹐辣椒面1/2杯﹐鹽1杯﹐醬黃花魚1杯﹐魷魚1條﹐鰒魚1只﹐香菇5個﹐生栗10個﹐石耳2個﹐松子1/2杯﹐大棗1杯

  做法

  (1) 白菜分半﹐醃在9%鹽水里。

  (2) 蘿蔔按寬3cm﹐長4cm﹐高0。5cm大小切成片﹐並用鹽醃好。 醃的白菜切成同樣大小。

  (3) 梨與蘿蔔切成同樣大小﹐栗子切成片﹐水芹菜﹑芥菜﹑蔥切成4cm大小。

  (4) 魷魚去皮切成4cm大小﹐鰒魚切成薄片﹐醬黃花魚的厚肉片取出。

  (5) 把泡的香菇和石耳切成粗條﹐蔥﹑蒜﹑生薑切成絲。

  (6) 在蘿蔔﹐白菜中放海味和佐料﹐用辣椒面拌後以醬黃花魚汁調味。

  (7) 在小碗裡鋪2-3張白菜葉﹐並將拌好的泡菜放在上面﹐把香菇﹑生栗﹐辣椒絲﹐松子等調料放在上面﹐把白菜葉按順序蓋好﹐並裝在罐子裡。

  (8) 用黃花魚頭和醬黃花魚骨頭熬成湯後冷涼﹐放上5%的鹽調味﹐放在涼快的地方等到進味。

----------------------------------------------------
泡菜(茄子泡菜﹐蔥泡菜﹐蘿蔔泡菜) --9

  茄子泡菜﹕把整塊茄子燙後晾曬﹐在茄子身上劃出條紋﹐並加蔥﹑蒜﹑辣椒絲等佐料﹐再用醬油做湯等入味後吃的泡菜。

  細蔥泡菜﹕把醃好的細蔥用米麵漿糊﹑醃鰣魚﹑蒜﹑生薑﹑辣椒粉拌好﹐等入味後吃的泡菜。 蘿蔔泡菜﹕把醃好的蘿蔔用佐料和醬汁拌好﹐等入味後吃的泡菜。 * 茄子的主要成份是糖質﹐並含有較多鈣﹑鐵等礦物。

  材料: 茄子﹐醬油佐料﹕鹽﹑蔥﹑蒜﹑辣椒絲

  做法﹕(1) 把茄子整個放在篜籠裡稍微蒸一下出來曬一天后﹐像加餡蘿蔔泡菜﹐那樣把茄子劃開。

  (2) 把蔥﹑蒜﹑辣椒絲夾在裡面弄熟。

  (3) 湯放醬油煮熟。

  (4) 醃至晚秋﹐冬天也想吃時﹐把醬湯煮後冷卻再倒掉﹐這樣反復三次﹐可防止變味。 秋天茄子有甜味﹐更好吃。

  材料: 細蔥3Kg米漿糊1杯,將鰣魚2杯,撥好的蒜2/3杯,能好的生薑1/3杯,辣椒面1/2杯,洋蔥1杯,紅辣椒1 /2杯,鹽

  做法:

  (1) 把細蔥的根部去掉洗淨,泡在3%的鹽水里撈出。

  (2) 洋蔥切成絲,紅辣椒去子後切成絲。

  (3) 放米漿糊,醬鰣魚,蒜,生薑,辣椒面混合。

  (4) 在準備的佐料裡放入細蔥拌勻後加準備好的洋蔥,紅辣椒混在一起。

  (5) 放在鐔子裡壓好等到味道浸進去為止。

  材料: 蘿蔔2Kg,細蔥300g,芥菜300g,蔥50g,搗好的蒜4大勺,能好的生薑2大勺,醬鰣魚1/2杯,蝦醬1杯,白糖2大勺,糯米面(濕的)3大勺。

  做法:

  (1) 刮去蘿蔔的毫毛,並去掉蘿蔔青部分的皮洗淨醃在1/2杯鹽裡,用水漂以漂撈取洗淨除去水分。

  (2)把洗淨的細蔥,芥菜在醃蘿蔔的時候放在一起撈取洗淨,白蔥切成絲,蒜和生薑搞好。

  (3)在平鍋裡放一杯水,倒上糯米麵,並熬漿糊以鹽調味,冷涼。

  (4) 在大碗中盛醬鰣魚汁,先混合辣椒面,在混合變涼的糯米漿糊放蔥,蒜,生薑,蝦醬,白糖做成稍稠的佐料。

  (5) 在混合的佐料中放蘿蔔塊,細蔥,芥菜拌勻,在卷兩條蘿蔔,細蔥,芥菜捆圓,整齊地放在缸裡。
兩個星期後可以醃好。
-----------------------------------------------
鹹菜 --10

  把秋天曬乾的蘿蔔條與白菜葉混在一起用辣椒面﹑糯米漿糊﹑醬汁等佐料拌的醬菜兼泡菜。

  * 白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並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便秘有療效。

  材料﹕

  幹蘿蔔條500g﹐白菜葉1Kg﹐辣椒葉500g﹐麥芽酵母2杯﹐糯米漿糊2杯﹐辣椒

  面2杯﹐蔥1/4杯﹐蒜1/4杯﹐醬堤魚2杯﹐整芝麻3大勺

  做法﹕

  (1)把乾蘿蔔條和辣椒葉泡在溫水里。

  (2)把白菜用鹽水醃一下﹐曬乾後用熱水洗淨。

  (3)在麥芽酵母粉裡倒水﹐放在篩子上﹐並在篩的麥芽酵母水里放​​糯米麵做漿糊。

  (4)在幹蘿蔔條﹑辣椒葉﹑白菜裡放糯米漿糊﹐辣椒面﹑蔥﹑蒜﹑醬鰣魚拌後撒整芝麻。

--------------------------------------------------------------------
泡菜(牛蒡泡菜﹐豆葉泡菜﹐韭菜泡菜) --11

  牛蒡泡菜﹕把牛蒡放在淘米水里煮熟﹐用醬鰣魚﹑蔥﹑蒜﹑辣椒面﹑整芝麻拌好等入味的泡菜。

  豆葉泡菜﹕把秋天變黃的豆葉醃在鹽水里等熟後﹐用醬鰣魚﹑蔥﹑蒜﹑生薑﹑辣椒面﹑醬油混在一起拌的泡菜。

  韭菜泡菜﹕韭菜泡菜的特點是不放蔥﹑蒜﹐而放搗碎的生薑和辣椒面﹐醬鰣魚拌。

  * 醬鰣魚的香味是因氨基酸中的成份﹐並且醬鰣魚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酶而易消化。

  * 辣椒面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以維生素A母體的胡蘿蔔素形式存在。 辣椒子含有許多脂肪﹐因此﹐搗辣椒的時候﹐最好連子一起搗。

   (牛蒡泡菜)

  材料﹕

牛蒡1Kg﹐細蔥200g﹐蒜120g﹐生薑30g﹐醬鰣魚1杯﹐鹽﹐整芝麻2大勺﹐辣椒面1杯﹐糯米漿糊1/2杯

  做法﹕

  (1)把牛蒡去皮切成5cm大小﹐或用鉛筆刀切﹐並放在淘米水里煮出來。

  (2)在糯米漿糊里放醬鰣魚汁﹐混合辣椒面﹑蒜﹑生薑做辣椒佐料醬汁。

  (3)細蔥切成4cm長。

  (4)在牛邦中加細蔥﹐並用辣椒佐料醬拌後撒整芝麻。

  材料﹕ (豆葉泡菜)

  豆葉100張﹐醬鰣魚1/2杯﹐蒜80g﹐辣椒面1/3杯﹐生薑10g﹐醬油﹐鹽

  做法﹕

  (1)把變紅的豆葉放在缸裡﹐並在10杯水中加1/2杯鹽的鹽水里泡15天或20天左右﹐以染為好看的顏色。

  (2)把發酵的豆葉洗淨﹐每張除水份後﹐幾張捆在一起。

  (3)熬醬鰣魚汁﹐並在混合調好的蔥﹑生薑﹑辣椒面﹑醬油的液中蘸豆葉整齊地放在缸裡﹐使之入味燉熟。 在佐料裡放蔥﹐泡菜會爛糊。
--------------------------------------------------------------------
  材料﹕ (韭菜泡菜) --12

  韭菜1Kg﹐辣椒面1杯﹐生薑30g﹐蒜80g﹐鰣魚醬汁1杯﹐白糖1大勺

  做法﹕

  (1)韭菜洗淨﹐切半。

  (2)拌醬鰣魚湯灑在韭菜上。

  (3)韭菜醃好後﹐倒出醬堤魚汁。

  (4)在倒出的醬鰣魚汁裡放辣椒面﹑生薑﹑白糖做佐料﹐拌韭菜裝在缸裡。


泡菜(苦野菜泡菜﹐牡蠣蘿蔔塊﹐石山芥菜泡菜)

  具有全羅道風味的泡菜。

  苦野菜泡菜﹕把苦野菜醃在鹽水里去除苦味﹐放鰣魚醬﹑辣椒面﹑蒜﹑蔥﹑生薑﹑整芝麻﹑白糖拌後發酵的泡菜。

  牡蠣蘿蔔塊﹕把蘿蔔切成塊﹐與辣椒面﹑蒜﹑生薑﹑蔥﹑水芹﹑鹽一起拌時﹐加上牡蠣的蘿蔔塊泡菜。

  石山芥菜泡菜﹕把石山芥菜醃在鹽水里﹐洗淨後與鰣魚醬﹑蝦醬﹑蒜﹑生薑﹑洋蔥﹑辣椒面﹑糯米加荏子的粥混在一起﹐一層一層抹上佐料後製成的一種泡菜。
----------------------------------------------------------------------
  材料<苦野菜泡菜> ---12

  苦野菜2Kg﹐蔥2棵﹐栗子5個﹐蒜4頭(30g)﹐生薑2頭(30g)﹐醬堤魚1杯﹐鹽200g﹐辣椒面2杯(160g)﹐白糖1大勺﹐整芝麻1大勺

  做法﹕

  (1)挑根粗葉嫩的苦野菜﹐去掉枯萎的葉和根的須毛並洗淨。

  (2)在10杯淘米水里沖一杯鹽﹐用石頭壓苦野菜使之不漂上來﹐放一星期。 醃透的苦野菜洗淨放在筐里並除去水份。

  (3)倒與醬鰣魚同量的水熬後放在篩子上做清醬湯。

  (4)蔥切成絲﹐並把蒜﹑生薑搗好。

  (5)在鰣魚醬湯裡放辣椒面﹐等辣椒面發漲時放蒜﹑生薑﹑白糖﹑整芝麻調勻並做稠佐料﹐再放苦野菜﹑蔥﹑栗子拌勻放在缸裡等入味。

  * 苦野菜是全羅道特別是全州別有風味的泡菜。 稍苦的味和香氣很佳。 發酵青椒放進去會更香。
----------------------------------------------------
  材料<牡蠣蘿蔔塊> --13

  蘿蔔5個﹐生牡蠣300g﹐蔥100g﹐水芹菜200g﹐辣椒面1.5杯﹐蒜30g﹐生薑20g﹐蝦醬湯1/2杯﹐鹽6大勺﹐白糖4大勺﹐辣椒絲少量

  做法﹕

  (1)把蘿蔔切成3×2×1.5cm大小﹐並用辣椒面染成紅色。

  (2)搗好生薑﹑蔥﹑蒜﹐並把水芹菜切成3cm大小。

  (3)牡蠣去殼後﹐用鹽水洗淨。

  (4)在蘿蔔裡放蒜﹑生薑﹑蔥﹑水芹拌後,混合牡蠣﹑白糖﹑辣椒絲並以蝦醬湯和鹽調味。

  材料<石山芥菜泡菜>

  石山芥菜1捆﹐鹽100g﹐水1L(升)﹐糯米粥1杯﹐乾辣椒50g﹐辣椒面40g﹐醬堤魚1/2杯﹐蝦醬1/2杯﹐生薑15g﹐蒜25g﹐蔥50g ﹐洋蔥1個(150g)

  調料﹕炒的芝麻﹐辣椒絲﹐蔥﹐胡蘿蔔﹐栗子

  做法﹕

  (1)挑新鮮芥菜﹐泡在1L水中衝100g鹽的鹽水里﹐並醃1-2小時後除去水份。

  (2)混合醬鰣魚汁和蝦醬。

  (3)磨好蒜﹑生薑﹑洋蔥﹑乾辣椒﹐並用糯米麵熬粥混在一起。

  (4)混合除芥菜的剩餘材料做佐料。

  (5)醃結彩時抓一大把稠佐料放在上面﹐大的折半﹐小的就那麼醃。

  (6)混合以調料炒的芝麻﹐切成絲的辣椒絲﹑蔥﹑胡蘿蔔或切成片的栗子。
---------------------------------------------------------
醃明太魚腸泡菜 ---14

  蘿蔔切成粗條用辣椒面加色﹐把醃明太魚腸切成絲與蘿蔔條一起拌著吃的蘿蔔泡菜。

  * 醃明太魚腸是以明太魚做的醬汁﹐含有豐富的游離氨基酸﹐並是消化梅豐富的傳統發酵食品。

  材料:

  蘿蔔2個﹐明太魚腸醬1杯﹐水芹100g﹐辣椒面1/2杯﹐蔥50g﹐蒜50g﹐生薑10g 做法﹕

  做法:

  (1)把蘿蔔切成絲﹐放辣椒面並染成紅色。

  (2)把白蔥切成絲﹐並將蒜﹑生薑搗好﹐水芹切成4cm大小。

  (3)醃明太魚腸洗後搗出來。

  (4)在蘿蔔裡放醃明太魚腸﹐混勻調料並調味

聲明:本文所轉貼.引用.介紹收集,資訊相關網頁,其資料均做為私人參考用並不公開如有意外瀏覽到本文者:請移至該主網頁如下:
http://wenwen.soso.com/z/q217595826.htm?w=%BA%AB%B9%FA%C2%DC%B2%B7%C5%DD%B2%CB%B5%C4%D7%F6%B7%A8&spi=1&sr=7&w8=%E9%9F%A9%E5%9B%BD%E8%90%9D%E5%8D%9C%E6%B3%A1%E8%8F%9C%E7%9A%84%E5%81%9A%E6%B3%95&qf=20&rn=146&qs=4&ch=w.search.7

http://wenwen.soso.com/z/q160300246.htm?w=%BA%AB%B9%FA%C5%DD%B2%CB%B5%C4%D7%F6%B7%A8%CD%BC%BD%E2&spi=1&sr=5&w8=%E9%9F%A9%E5%9B%BD%E6%B3%A1%E8%8F%9C%E7%9A%84%E5%81%9A%E6%B3%95%E5%9B%BE%E8%A7%A3&qf=20&rn=24&qs=4&ch=w.search.5
轉貼.引用.介紹自,相關,網頁做法,食譜,資訊,來自如上網頁,請移至該主網頁---搜搜問問